一大锅汤圆

【17h/谦喻】年年岁岁

@谦喻谦only安利博 

*字数:3189

*雷点:ooc

*与8h为联动篇

*主号 @音殇七城 


=====

喻文州睁开眼睛,动了动觉得腰有些酸痛,想开口叫一声方士谦,但张嘴却惊觉自己声音的沙哑。

“士谦。”即使喉咙干涩,还是不得不用嘶哑的声音喊着他,看着紧闭的卧室门,喻文州忽然觉得有些绝望。

难道自己会因为呆在自己卧室的床里起不来,呼喊方士谦喊不到,活活饿死在这间屋子里?

方士谦就在这个时候推门而入。

“醒啦?”他端着个碗走过来,喻文州依稀能看见碗里的瓷勺,猜测着里面是白米粥还是绿豆粥,而方士谦已经走过来,坐在床边俯下身吻了吻他额头,“照着食谱做的鱼片粥,不知道你能不能吃惯啊。”方士谦说话时下意识挠了挠头,喻文州便笑着问他,你不吃?

方士谦笑得有几分暧昧,昨晚吃鱼吃饱了,今天不跟你争。

多大人了。喻文州虽然对这种话接近免疫,但大清早听着他说这些话还是有些脸烫,一手撑着床想要坐起来,方士谦直接将他抱起来,细心地给他身后垫上了一个枕头。

“乖,吃饭。”方士谦吹了吹勺子里的粥,喂到他嘴边。

喻文州对他那一个乖字有些不满,但还是很配合地张嘴等着他喂,哪知道方士谦有意要逗他,勺子举得老高,嘴里还不依不饶:“来啊,来吃啊。”笑得一脸纯良无害,喻文州满心都想要咬到他嘴上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于是喻文州只瞥了他一眼,冷哼了一声,偏过头不理他。

方士谦一下傻了,赶紧十足讨好地去哄人:“文州,文州,来吃饭了。”

“不吃。”

“真不吃啊?”方士谦十分遗憾地放下勺子,“那我给你来段报菜名吧。”

喻文州打了个冷战,想起来自己曾经干过的事情,顺便怀念了一下蓝雨食堂真好吃,然后乖乖地偏过去,不情不愿地等他喂食。

方士谦勺里的粥都快冷了,从碗里又重新舀了一些,喂到喻文州嘴边。

“味道不错。”喻文州咀嚼了一下,嘴角都弯起来,“比许多年前大有长进呢。”

方士谦被夸得尾巴要翘上天,又舀了一勺喂过去,哪知道手一抖就洒了半勺。喻文州反应迅速身子朝里一移,被身体四处传来的疼痛感弄得直直抽了一口冷气。

“嘶——”喻文州在床上躺着接近动弹不得,方士谦放下勺子就去拿纸擦掉床单上的粥,看着喻文州的脸色心虚道:“没事……反正床单也该洗了。不过文州你现在怎么这么严重啊,第一次的时候你都能强撑着下床。”

“那次是因为某位方姓人士睡得太死了,不自己下床做点吃的我怀疑自己会饿死在床上,太尴尬。”喻文州白了他一眼,手扶了扶腰,下身还有些黏腻分感觉,“现在一把年纪了,经不起你折腾。”

“喻主席风华正茂,可年轻了。”方士谦凑过去亲亲他的脸,被人瞪了以后才摸摸鼻子发誓,“下次一定带你去清理,不,下次一定戴套。”

喻文州嘁了一声,目光看向一旁的鱼片粥。

“好勒咱继续吃!”方士谦殷勤地继续拿着勺子给他喂饭,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“新年快乐啊文州!”

喻文州有些想笑:“你昨晚做的时候就说过一次了。”说完他皱皱眉,很快又舒展开,笑了起来,“佛家说斩除七情六欲,亏士谦还是个信佛的人,手里佛珠带了几年都不肯取,大年初一就在饱暖思淫欲,脸上都不红一红?”

方士谦答得一本正经:“带佛珠不是因为好看吗?”

喻文州竟无法反驳。

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十七个年头,方士谦搬到g市来蹭住了九年,在喻文州退役后又变成了b市同居,方士谦还得意地问自己在b市买房是不是足够有先见之明。

喻文州说是是是,士谦最聪明最厉害。

而这已经是第几个春节了,方士谦记不清楚,喻文州在心里数着年头却也不说出口。

——反正还有下半辈子的,现在记不记也没多大关系吧。

 

同居的第一个春节,喻文州在除夕夜里肃穆地看着方士谦,缓缓开口:“今晚不许做。”

方士谦要是有尾巴,现在一定耷了下来:“为什么?新年不是最适合做点愉快的事情的日子吗?”

“然后你就说上我从今年到了明年?”

方士谦一脸知我者喻文州也,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
“做梦吧。”

喻文州你好冷酷好无情好无理取闹!方士谦瞪大了眼睛,一脸委屈地看过去。

喻文州就心软了。当然这个心软是指愿意给方士谦解释一下理由,而不是答应某人无理的要求。

“明天上庙,”喻文州说,“我要留点力气。”

方士谦恍然大悟般地点着头:“这是蓝雨的习俗吗?”

喻文州简直想敲着他的头问他到底在想些什么,又好气又好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佛祖说心诚则灵,去看看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看见方士谦依旧一脸郁郁寡欢的样子,喻文州眼里的笑意更明媚了些。

第二天一早方士谦就被喻文州推醒:“士谦,起床了,士谦!”

方士谦前一个晚上坚持看完了春节联欢晚会,然后又抱着手机和微草几个夜间出没的生物聊了半晚上,才依依不舍地入睡——四个小时后被喻文州的闹钟震醒,打了哈欠想接着睡一觉,然后十分钟后被已经穿戴整齐的喻文州推醒。

“干什么。”方士谦还睡意朦胧着,迷惑地看过去。

“上庙啊,早些出发可以去爬爬山什么的。”喻文州穿得不算厚,笑吟吟地看着他,“快起来吧,不早了。”

方士谦摸出手机按亮,看着时间显示八点整,一脸生无可恋。

喻文州亲自下厨准备的早饭,虽然只是把冰箱里的汤圆拿出来煮了,方士谦还是吃得非常满足,一脸幸福地发微博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喻文州吃完自己碗里的汤圆,收拾了碗筷,路过方士谦面前时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,不赞同道:“谁说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?”

方士谦夸张的睁大眼睛:“难道不是吗?最近微博里都在传呢,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首先你的对象得叫喻文州。”

“这我就很不服了。”喻文州顺手拿起方士谦面前的碗,“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我——汤圆好吃吗?”

“好吃,好吃,幸福死了。”方士谦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觉得有些烦躁,擦擦嘴站起来凭借身高亲了亲喻文州的眼角,“走了?”

“回来再洗碗,你洗。”

“好好好,我洗,别把你娇贵的手洗坏了。”方士谦自觉地拉起喻文州的手,一只一只摸过了他的手指,“越洗越残黄少天还不得打我,我一个奶打不过他。”

 

在寺庙里,喻文州硬要给方士谦求一串佛珠。

“我能拒绝吗?”方士谦看着那串木制的佛珠,心里有千万句话却说不出,只能愣愣地看着喻文州精挑细选的样子,试图提出反对意见。

“反对无效,驳回。”喻文州已经选好了一串,回头看了他一眼,笑意更甚,微眯着眼的样子让方士谦咽了咽口水,“现在又不影响操作了。”他付了钱将佛珠递给方士谦,“我觉得很好看啊,这个颜色就很适合士谦。”

“那不如戒指呢。”方士谦撇嘴,看了看那串佛珠,左看右看发现还确实挺好看,于是也就满意地戴上了。

“心诚则灵心诚则灵。”喻文州念叨了两句,“你当初表白的时候都没买戒指,还说呢。”

“难道戒指不该两人一起去买?”方士谦大惊失色,“好吧是我的不对,下午一起去看看啊。”

“等我退役再说吧。”喻文州摇了摇头,“反正怎么都不会晚。”

“那今天?”方士谦看着他。

“今天做点你想做的事情吧。”喻文州做出无奈的模样,看了回去。

方士谦激动地握紧了佛珠:“果然是心诚则灵啊!”

“你满脑子里都在想什么?”喻文州满脸黑线地看他。

方士谦的回答无比真诚恳切:“想你啊。”

 

喻文州退役那年身怀三冠,给了黄金一代一个完美的闭幕。黄少天早他两年退役,周游列国玩了个不亦乐乎,似乎还想再进学深造一下,喻文州给的建议是先重新读个高中。

记者招待会后他走进训练室,当年握着重剑坚定地说“下一次,我会更强”的少年已经成长为蓝雨的栋梁,看着他过来,卢瀚文抹了抹眼睛喊他队长。

“我已经不是你们的队长了。”喻文州想拍拍卢瀚文的肩,发现他早已超过了自己的身高,于是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,“蓝雨的目标从来不只是满足于现在,继续加油吧。”

“我还是希望,属于蓝雨的故事也能更辉煌点。”

他背起包,丝毫看不出年近三十的模样,穿着白衬衫的样子与刚进训练营时的少年形象别无二致,只是多了些稳重和成熟。然后他朝着大家笑了笑,独自离开。

蓝雨的基石铺平了前路,接下来只由重剑披荆斩棘。

方士谦的车停在蓝雨大楼下,本人戴着墨镜靠在门卫室的墙上,看见他出来时挥了挥手。

“回家?”喻文州打开车门,熟门熟路地坐进副驾的位置。

“回什么家,买戒指。”方士谦瞪了他一眼,“你当时自己说的,别想跟我反悔。”

喻文州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。

“不反悔,这辈子都不会取下来了。”


——END

我最最最喜欢的文州!!!生日快乐!!!

现在的你还在蓝雨训练营苦苦挣扎。

但未来有鲜花与冠军为你荣光加冕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